蛤蜊煎

偶然发现的一天4

“珠多,珠多,你还好么?”一阵呼唤将珠多的思绪拉回到现实。

“我看见了,”望着端午和一天,珠天说出了刚才看到的场景,“应该是吴南柱过生日的别墅,我穿着那天的礼服,但是我看到道华对我告白了,我记忆里那天没有发生这件事。”

“是改变,在那次的生日的聚会,原本吴南柱会当众宣布,你是他的女人,为了道华,所以一天改变了舞台,只不过主角替换成了我和白经。”端午一想到这件事就无比的郁闷,“按照你刚才说的记忆,应该就是道华带走你之后,发生的事情了。”

原来道华真的表白过,虽然每次都会忘记阴影里发生的事情,但他依然还是关心着我,还曾为了我那么努力的改变场景。

“对了,端午啊,我刚才找你是想说,我听到白经和鱿鱼丝妖精的对话,他很不满你们改变了他的场景,还说鱿鱼丝妖精知道却隐瞒了一些事情。”珠多想起了自己来找端午的初衷。

“隐瞒么,会是什么事情呢。”端午沉浸的思索起来。

珠多拿着那本漫画书“秘密”看了一下午,就像是他们生活的纪录片一样,所有的场景一模一样,但从端午的一些描述中能看出,剧情和作家最开始的设定不一样了,白经和端午的戏份越来越重,甚至一天也成了重要配角,那她呢,是不是也可以改变,珠多没有看到在她的身后有一个奇幻绚烂的黑洞。

走出图书馆,珠多想着那天道华的告白,忍不住发了条短信给他。

“道华啊,你还在学校么?”

“我们在音乐室见吧,我马上就到学校了。”

每次在音乐室,珠多就忍不住想起道华随身变出的小提琴,偷偷的笑了。

“我来晚了吧,我刚去了一个地方。”道华推开教室门,提着一个盒子走了进来。

“没事。”该怎么和道华说呢,他不会吓一跳吧。

“不过你今天为什么来学校啊。”道华问到。

“就来了。”

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道华感觉珠多有些不在状态。

“我们又不是有事才见面的关系,就是想到你而已。”

“我不拉小提琴了。”

“我叫你过来不是给我演奏的。”看来道华也很不喜欢拉小提琴的人设呢。

“对了,这个给你,你打开看看。”

道华把手上提着的盒子递给她,珠多打开盒子,是一双新的小白鞋,眼眶不禁红润起来,身为女主的她有无数的衣服,脚上却只有作者画的这一双已经脏了的白球鞋。

道华拿起小白鞋单膝蹲下,换下之前的球鞋为她穿好绑带后,从自己的包里取出一只签字笔,在鞋面上画上了一只蝴蝶,珠多感觉自己的心跳在慢慢变快。

“你知道蝴蝶效应么?”道华抬头看着珠多,眼睛里好像有千言万语,“小小的变化会改变大的命运,我和殷端午原本想改变命运的,殷端午治好她的心脏病,而我可以与你相爱,现在却不能那样做了,我只能无可奈何的支持你跟吴南柱了。”

“李道华,我不想得到你的支持,之前你不是改变了舞台么。”

道华的瞳孔在一瞬间放大了,好似没有听清楚珠多所说的话。

“怎么,我不能说这些话吗?”吴南柱只是作者为她匹配的男主,但她喜欢的却不是那样的人。

“你,你想起来了,珠多?”

“你说的喜欢我,难道不算数了么?”珠多微笑的看着道华。

虽然在努力,可道华从没想过有一天,珠多真的能觉醒,还记得自己的告白,道华情不自禁抱住了珠多。

夕阳的光晕打在两人身上,柔和的阳光,温暖的教室,相互爱恋的两人,一切唯美的如同一场梦一样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